close

說起來怎麼會突然想來個陽明山,北投一日遊呢?

是因為念了大學後,台北市變成我的第二個家

而我想在寒假時一個人搭火車環島,但是我實在沒有一個人去哪裡玩過,所以這次可以算是行前的小小考驗吧 

而且我現在住的地方離陽明山很近,卻只有小時候和家人來過一次,所以就把陽明山當作這次微旅行的重點了~

 

今天的路線是: 陽明山冷水坑 → 擎天崗大草原 → 食麵埋伏拉麵 → 北投公園四周 → 法鼓山農禪寺

 

 

一個人旅行的好處很多,可以自己決定出門時間就是一個 哈哈哈~

本來決定8:30起床,10:00左右就可以到陽明山上了

結果睡過頭又愛化妝挑衣服,拖拖拖,錯過可以直達到陽明山的公車,還多走15分鐘到別的站搭,最後快11:00才到冷水坑服務站

 

 

而陽明山半日遊的路線是: 冷水坑服務站冷水坑生態池菁山吊橋冷擎步道擎天崗環狀步道擎天崗大草原擎天崗遊客服務中心搭公車下山

 

看起來好像很複雜但是指標都寫得很清楚,不用擔心~

這段路共1.6K,我大概走了將近一個半小時,沒有很久

一路上上下下,但是坡度不算太陡,滿適合一家大小來走走晃晃的!

 

而今天陽明山上天氣很糟,霧濛濛一片,很多人到草原上時不停抱怨

但我覺得很美很特別,是別的地方看不到的~

IMG_1730

很美對吧~很像仙境或是國外靠山邊的小鄉村!

我真的很喜歡,所以在草原上待了很久

IMG_1732

霧濛濛一片,但是主人帶狗狗跟小主人玩得好開心

 

第一次自己來個微旅行就碰到這樣的美景讓我信心大增

雖然沒能看到大家所謂的''漂亮的擎天崗草原'',但是這樣才有下一次再來的理由!

 

從大草原下山要在擎天崗遊客服務中心搭接駁小巴先回到冷水坑,再轉一般公車(小15)

雖然是在冷水坑下車,但是司機會給一張藍色車票,這樣冷水坑到捷運站(或是你最後下車的地方)就不用再付錢

 

因為太美了所以我待到13:20左右才下山要往士林捷運站,再轉新北投站

 

新北投站的周邊路線是: 食麵埋伏拉麵綿綿冰北投公園圖書館北投分館北投溫泉博物館地熱谷

 

雖然說這麼說對老闆很不好意思,但其實我一開始的目標是滿來拉麵

但是快15:00才到新北投,怕會來不及逛完後面的行程,所以放棄排滿滿滿的滿來拉麵,到旁邊的食麵埋伏吃吃看

不過因為太餓了所以忘記拍照(超不專業,哈哈) 但是滿推薦的!! 好吃!

 

吃完後轉往中和街吃珍珠綿綿冰,說實在我覺得普通

 

接著就開始從北投公園一路逛到地獄谷

在北頭公園除了一堆寶可夢迷在抓寶之外,我覺得特別的只有....

IMG_1736

是這個溜直排輪的地方!!!! 原來就在北投公園!!!!

偶像劇1989一念間也有在這裡取景,令我超激動!

 

再走到旁邊是圖書館北投分館

這是一個環保綠建築的圖書館,木造建築讓人覺得很溫暖

一開始不知道看照片還以為是高級咖啡聽之類的 哈哈哈~

IMG_1735

但是當時有點逆光,所以拍的不是很清楚...

雖然說圖書館很美,但是我覺得我無法在裡面好好看書欸

因為外面抓寶的人太多太吵了! 還有一堆觀光客(例如我)在裡面走來走去....哈哈哈~

雖然會打擾到看書的人啦,不過我還是要推薦可以去二樓陽台晃晃,(還可以裝個水上個廁所 哈哈)

陽台很有日式建築的感覺 (不過風景就是公園裡抓寶的路人)

 

離開後就來到旁邊的溫泉博物館

這個建築滿妙的~ 裡面是日式的塌塌米,外面卻是歐洲風...

進去參觀前要記得脫鞋,然後換上館內準備的拖鞋

 

再來就是離稍微遠一點的地熱谷

才剛靠近就一股熱氣飄來,感覺水是真的很燙 哈哈哈

我覺得這裡沒什麼特別,所以晃一下就走了

 

至於最後一個景點 法鼓山農禪寺-水月道場 是最近的新興景點

在北投公園搭218或266公車都是在''大業路一''下車

下車後往旁邊的巷子裡走個三分鐘就到了

其實我一直對這個''網美景點''完全不感興趣,直到我看到晚上的農禪寺

北投一日遊景點行程推薦法鼓山農禪寺 (33)

圖源:http://saliha.pixnet.net/blog/post/452023013-*%E5%8C%97%E6%8A%95%E4%B8%80%E6%97%A5%E9%81%8A%E6%99%AF%E9%BB%9E%E6%8E%A8%E8%96%A6*%E6%B3%95%E9%BC%93%E5%B1%B1%E8%BE%B2%E7%A6%AA%E5%AF%BA-%E6%B0%B4%E6%9C%88%E9%81%93%E5%A0%B4

是不是超美

因為入寺須知就有表明16:00不得再進入參觀,雖然說最近參觀人數很多,不會那麼早關,但我還是很著急,最後在16:40左右入園

 

IMG_1747

這是從水月池看過去的正殿,很美! 完全不像一般的佛寺

裡頭有信徒們在念佛經,令人感到嚴肅,莊嚴

我聽得甚至有點感動!!

 

旁邊的建築物上也都有佛經,一目了然

IMG_1746

 

園區後面是一大片農地

我從沒想過在台北市裡頭也能看到農地!

IMG_1748  

風景令人覺得愜意舒適

這裡人比水月池的人少,所以相較之下比較安靜

 

把整個園區逛過一遍之後也才17:10左右,天還沒暗下來,但是我已經忍不住想離開了

因為其實入口處貼了一張入寺須知,很清楚的表明這是一個莊嚴的宗教場所,其實是不太希望民眾來拍照玩樂

但是水月池旁滿滿的民眾都在拍意境照,拍照就算了還嘻嘻笑笑,我覺得真的不太好

人多吵雜就算了,甚至有大學生穿學士服拍畢業照!

看了實在是替廟方感到無奈

因為跟想像中嚴肅的感覺差太多了,覺得有點失望,也不想晃啊晃的造成警衛或其他信徒的困擾,所以天還很亮我就回去等公車了

等沒幾分鐘天色暗了,路燈亮了,很多遊客都出來了,所以我決定回去看看我所期待的畫面

 

但是要進去前看到有人已經被警衛攔下來

他說17:30後只出不進,要等明天9:00開園才能再進去  真的很可惜!!

但是!!!! 農禪寺離士林捷運站(我現在的第二個家 哈哈)不遠,搭個公車10多分鐘就到了

所以如果有閒有緣的話,會挑個平日趁人少的時候,17:00左右就坐在水月池旁看著天色慢慢變暗,享受今天沒能感受到的的莊嚴與寧靜~

 

這次行程小結語: 擎天崗推推推 就算遇到霧濛濛一片也別有一番風味~

不管是哪個景點,參觀時都要顧慮到景點本身的定位與要注意的事項,不然會替其他遊客還有園方造成困擾喔!!

 

*陽明山公車資訊:http://www.ymsnp.gov.tw/index.php?option=com_busstation&view=bus&gp=0&Itemid=1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iuts04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