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05.17

我想我一輩子不會忘記這一天

在大學放榜 考完高三最後一次期末考之後 我決定開刀

讓脊椎側彎的酸痛不舒服永遠離開我 我是這麼想的

 

在國二的時候就被發現脊椎是彎的 最一開始是34度

馬上做了第一件背架

穿到後來發現角度變成56度 馬上又換第二件背架 另外加上一個禮拜一次的整骨治療

一年後追蹤 角度維持 但已經是很棒的事了

國中畢業後整骨沒再去了 但背架仍穿著

穿了5年背架的好處是體育課可以小小放水 體適能測驗沒過不用重測

但缺點多到數都數不完  相信只有穿過的人才能理解是多痛多熱多累

剛開始穿都會磨破皮 又痛又癢 抓也不是不抓也不是

夏天密不透風的 疹子長好多 因為我有留晚自習 從一早7點悶到晚上9點 我每天都覺得我好臭

到人多的地方也忍不住在意別人的眼光 雖然沒有被惡意取笑過 只有同學開過玩笑 但其實跟別人不一樣 我自己都會很在乎 覺得在班上的教室才可以放鬆 才不會被當成怪人

 

總之 這次向學校請了兩個禮拜的超長病假

在16號住進台中大里仁愛醫院 準備隔天的開刀

術前準備蠻多的

像是抽血 照x光 心電圖 量肺活量

麻醉科的醫生好可愛啊 老老的 動作好慢 很像zootopia裡面的樹懶

還有都沒人告訴過我會被扒光光3次 脫光光拍照跟給護士戳屁股 所以有點小害羞

我呢 是玫妤(不確定是不是這樣寫)姐姐負責的 我超愛他的 他很熱心而且有什麼問題都講得很詳細

而且發現幾乎每天一台刀 到寒暑假會到一天兩台(俗說的旺季) 覺得陳醫師好辛苦啊

所以走在走廊上會交到也是來開刀的朋友們

那天心情不錯 沒有要開刀的感覺 反而覺得去住飯店一樣好玩

 

 

0517 手術當天

我是早上8點的第一台刀

起床後就被推到手術室 真的很像拍電影也 手術室裡的燈 所以我完全不緊張或擔心 反而有點小興奮

護士跟我聊一聊考上的大學 之後麻醉科醫生也來了

他說他以前也在台北念書 畢業後還是回到台中 因為台北步調太快了 我在心裡大笑 他真的好可愛喔

還有第二個原因還沒講我就睡著了

 

起來後大概是12點多 被推出恢復室 看到爸媽才一眼 又睡著了

第一天就是睡睡醒醒結束了

 

 

0518 第二天 

量了新的背架後 就下床走走

要我說住院一個禮拜最辛苦的是什麼 我會說是晚上睡覺的時候

晚上 是戰鬥的開始

因為晚上一個人躺在床上 沒有電視看 沒有人聊天 注意力不會被分散 所以只知道很酸 不是痛 是酸

幾乎睡一兩個小時起來一次 早上五六點就睡不著了

 

 

0519 第三天

拔了第一條引流管

然後繼續向夜晚戰鬥!!

 

 

0520 第四天

這天是拔尿管

 

 

0521 第五天

這天是點滴

還有洗頭 一次200 有需要可以去護理站問

 

0522 第六天

 

 

0523 第七天

這天是最後一根引流管

P.S.拔引流管痛不痛跟幫你拔的人是誰有關

第一次拔 我痛到都哭出來了

但這次就深呼吸 咻一下結束了

所以就祝你好運啦

總之要進量放輕鬆

 

 

0524 第八天 出院

因為復原狀況不錯 而且我媽在醫院都睡不好 我半夜翻來翻去很常吵到他

就決定住八天回家 在到附近的醫院拆線

出院是搭計程車 坐副駕駛座把椅背放到最低 很像用躺的方式 就不會不舒服

我住台北 是搭自強號坐一小時就受不了了 所以還是建議搭高鐵

 

 

拆線

其實沒什麼感覺 開始拆了我都不知道 所以不用擔心

 

 

0616

這是寫這篇文章的日子 距開刀剛好一個月

回家後那個禮拜還是睡不好 但大概再等一個禮拜就可以好好睡一覺了

發現自己一覺到天亮那天超感動的

現在我都11:30睡 8.9點起來 都睡的很好

背也不酸不痛 除非坐或站太久 算過大概6小時是極限了

所以出門都照舊坐後面 回程才坐副駕駛座把椅背放到最低

出院後喝了整整一個禮拜的雞湯 超可怕.... 之後就沒有特別吃什麼了

預計7/1要復診 

 

 

嗯....

我覺得開刀是很值得的

雖然到現在我媽還是堅持要幫我洗澡讓我覺得很煩

還有想跟同學出去玩 七月底有兩天一夜的班遊也! 當然不能去....哭哭

都有心情玩就知道都不會不舒服了吧哈哈

但是不會覺得後悔

看到自己兩邊的背是一樣的弧度 這真的很感動 興奮的在鏡子前面站好久

雖然我不覺得整個過程有到非常痛或非常不舒服 但很多人都這樣覺得

我認為是自己意願的問題

因為我很確定我就是要開學前開完 就算陳醫師不開我也找其他醫生開

意志堅定 我覺得撐過去是我一定要做到的事

所以一旦決定開了 就不要害怕不要猶豫堅持下去吧

說不定你會跟我一樣不覺得特別不舒服

而還沒決定的可以給自己一點時間再好好考慮 但不會後悔開刀的

有問題很歡迎在下面留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iuts04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